向死而生

地球上线 多糖 (5)

#设唐陌是黑塔那边的人


#人设可能会崩,可能跟原文有一些出路(就当我是在疯狂打脸!)



看见慕回雪和宁峥二人,傅闻声从门口探出了头,对着慕回雪说道:“你们回来啦?我哥呢?”


慕回雪:“他不在这里吗?我以为他们已经回来了。”


陈姗姗:“没有,唐陌哥哥也不在这,我们还以为他们和你们在一起。”


慕回雪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



傅闻声:“那你们……是在哪个地方进的副本啊?”


慕回雪:“傅闻夺说要去拿一点武器,正要去傅家呢。”


傅闻声看向宁峥,“那你?”


宁峥:“我刚好路过。”


傅闻声:“…………”


陈姗姗:“…………”


慕回雪:“哈哈哈哈。”


宁峥:…………



此时,傅家


傅闻夺坐在椅子上,看着躺在床上的唐陌,回想了一下,这是唐陌第二次遭雷劈了,要换成另外一个人,肯定觉得黑塔太过严格,连卖命都可能会有一点不情不愿。但是唐陌不是这样,他不单单护着黑塔,还不肯说出实情,这让傅闻夺多多少少有些懊恼,占比例最大的是生气


可唐陌觉得值得,他也不好说什么,也不知道这其中是不是还有更大的利益在里面,不然唐陌凭什么要为黑塔做事?



唐陌其实很不好受,他现在面色苍白,似乎比那次被金苹果砸中那次严重多了


呢喃声……尖叫声,哭泣声……这些声音在唐陌耳旁徘徊,他醒不过来,也听不见,这次甚至连感觉也没有了,唐陌觉得这次他亏了,不是一般的亏



对于他为什么站在黑塔这一边,他跟神棍不一样,神棍是有声音跟他说话,然后下指令,而唐陌是直接去到了黑塔那边,由黑塔亲自下达指令


对于为什么加入?其实唐陌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答应了。



「人类,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」黑塔的女声这么问道


“加入?为什么?”唐陌插着腰,问道



「人类,加入黑塔,你能知道更多。」


“比如?”


于是黑塔开始介绍自己


「地球上线主要是为了考验人类,想必你应该猜到了,黑塔的来历已经有很久了,你不用想幕后主使是谁,如果说的详细一些,我们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东西。」


「但是人类实在是太愚蠢了,他们控制不了我们,甚至连我们有没有危险性都不知道,就将我们启用了,以致于地球上线。」


「人类想探索更多未知,却将自己陷入未知当中,无法自拔。」


“所以,你的存在是为了考验人类,以及探索人类存在的意义。”


「是的。」黑塔这么回答道


唐陌思考了一会,“就目前来看,你觉得人类怎么样?”


「弱肉强食,强吃弱,黑吃黑。」


「对于我们来说,地球上线,就是优胜劣汰的原则,和丛林法则的准则。人类世界本来就是这样,只是竞争、方法不同罢了。」


“…………”


「…………」


两者都默契地没有说话,空气安静的令人害怕



过了许久,唐陌终于开了口,“为什么要叫地球上线。”


「…………」


「人类,你也太大胆了。」


“反正早晚都要回答,对于'盟友'来说,对于人类来说,这个问题,不过分吧。”


「之所以叫地球上线,不仅仅是因为在地球,这个考验不仅仅是针对人类的,也是针对地球的。倘若人类赢了,地球就可以生存下来,人类也可以活下来,但倘若人类输了,那么,地球将永远消失,连同那六亿人、动植物,宇宙当中,将再无地球,也没有叫地球的星球存在。」


「地球将永远消失在星系,永远消失在太阳系,连同人类一起,一同消失在宇宙,几千年后,几万年后,或许人类文明会再度兴起,宇宙又会迎来新的文明,新的星球,但那不会是地球,也不会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。」


「而历史上也不会留下一丝地球存在的痕迹,“永远”一词,就是这么个意思,简单来说,千年、万年以后的人类,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上,还有一个叫地球的星球存在,那个时候,将会是又一个全新的时代,全新的世界,全新的星球,全新的人类。」



“那么,那个时候,黑塔会在那个星球上出现吗。”

唐陌内心已经知道了答案,可他还是想问一问


「不会,因为人类已经输了,黑塔赢了。」黑塔的声音有些雀跃


“所以,黑塔存在的意义,就是对人类的试炼。”


「是的,黑塔存在的意义,仅此而已。」


「而游戏的名字,就叫地球上线。」



唐陌已经明白了,人类发明出了这个玩意,但是没想到它的思想已经那么超前了,甚至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范围,或者说……还来不及控制就已经消失了


科学家的突然消失,显然超出了政府的意料,而政府人员本来也没幸存多少,估计大部分都已经消失了,留下来的一部分是一些曾经研究过这类的研究人员,就像洛风城,而军人留下来的也就一个两个,例如:傅闻夺、白若遥、慕回雪。



「好了人类,加不加入,自己做个打算吧。」


“我也不能拒绝吧?”


这次黑塔没有说话,但是唐陌知道,自己问了这么多,不该知道的全知道了,黑塔哪会这么善良,问了这么多,还想走?想的也太美了


于是唐陌答应了,“好,我加入。”


「很好,人类。」


「那么,你还想知道什么,现在想问就问吧,不然等到下次再问,也要等机会了。」



傅文闻声:“我们过去找他们吧。”


陈姗姗摇了摇头,“他们不过来,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
慕回雪:“他们有带矿泉水吗?”


傅闻声:“有,我哥临走前拿了一瓶。”


宁峥:“我们在这等?”


慕回雪点了点头,“对,等他们回来。”



“你对人类的情感是怎么定义的?”无声当中,唐陌在一片黑暗世界当中问道


过了一会,黑塔的声音传来过来,「人类,情感这一类的问题,难道不应该由自己解决吗。」



唐陌:“黑塔……这是你的世界?”还是我的世界?


「不是我的世界。」


唐陌:那就是我的世界了。


「人类的情感复杂多样,有爱恨情仇,有喜怒哀乐。」


唐陌:“这么说,你也搞不明白咯?”


「人类,不要得意,你忘了刚刚发生了什么吗?」


唐陌:“…………”怎么会忘呢,那可是十二道雷劈啊



距离刚刚开始,唐陌已经昏迷两个半小时了,这是他第二次昏迷,要是让慕回雪他们知道,肯定觉得这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


其实对于唐陌和磨糖这两个名字,唐陌可能没多想,所以在当傅闻夺叫出他的网名时,他会陷入沉思当中。



摆开策略不说,大胆的方式和磨糖完全一模一样,只是本人并没有察觉,但是傅闻夺观察的仔仔细细,毕竟他是个军人,而且是已经成为中校的人了,要是连这也看不出,那他就可以把帽子给摘下来了


他反复推敲了一下,唐陌……磨糖……是的,把唐陌的名字倒过来就是磨糖,但是光凭这个还是不够,所以傅闻夺就从他的行为举止、方法策略、思想来判断


结合以上,唐陌就是磨糖,而磨糖也是唐陌,所以傅闻夺不管喜欢哪个,都是唐陌本人。



他们的关系尚未公开,因为傅闻夺还不确定,以唐陌现在的身份、立场,他可以随时随地离开,也可以随时随地背叛


现在的问题就是,他不背叛也不离开,偏偏待在这里,这就让傅闻夺有了无尽的猜想,但是他知道,唐陌这么做不单单是他个人意愿,很有可能跟黑塔也有关系。


其实傅闻夺猜对了,当时唐陌就问了一句:“那么,我是继续待在人类那边吗?”


「是,你继续待在人类那边,做他们的队友,做个普通人,好好伪装你的身份。」


“但要是我被揭穿了呢?”


「你还有利用价值,我们会保你。」黑塔冷漠的声音是那样的刺耳,但是唐陌无所谓


他笑了笑,“那好,那就多谢你了,黑塔。”



渐渐的天黑了,唐陌还是没有醒,他安安静静的躺在白色的床上


傅闻夺挑了挑眉,他仔细听了听,那人还有呼吸,但是很弱、很轻


他伸手将唐陌皱着的眉往上轻轻一抚,然后拿出矿泉水,捧起他的头靠在胸前,让人喝下去


随后坐在椅子上,傅闻夺真是一个优秀的军人,即使坐着,也挺着身子,他黝黑的眼睛盯着床上的人,突然,他低下了头,亲了亲躺在床上的人



唐陌的脸色依旧不太好看,傅闻夺虽不忍心看他这幅样子,但他也不能做什么,只能用亲吻的方式以示安慰


就算是这样的情况下,傅闻夺依旧没有露出自己真实的表情,他勾了勾嘴角,开了口


他的声音极轻,融入空气当中,消散在黑暗之中


“晚安,磨糖。”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独 | Powered by LOFTER